A- A+

《光電股》吳江廠封控 瑞儀4月出貨影響四成

時報新聞   2022/04/29 07:54

【時報-台北電】瑞儀主要生產據點吳江廠在這次大陸封控管理中受衝擊,董事長王本然28日表示,大陸封控管理衝擊大,對於4月出貨影響大約有40%,短期營運來看只能且戰且走。但訂單不會不見,待物流恢復後,後面要花一些時間補上來。

 瑞儀在大陸廠區包括有吳江廠、南京廠和廣州廠,其中吳江廠是最大的生產據點,此次封控管理吳江也首當其衝,對於瑞儀的營運造成很大的衝擊。王本然表示,大陸疫情封控管制造成供應鏈問題,公司也感到很無奈,管制從4月開始,沒有想到事情變得這麼複雜,造成運輸等各方面卡來卡去,而且只要一個零件缺,就沒有辦法生產。目前看來對4月營收的影響大約有40%。

 王本然表示,先前對今年的評估覺得還OK,市場會有一些小修正,都在可以接受的範圍。但是現在遇到了封控問題,短期營運只能且戰且走,看看5月中之前能不能調整得更到位,現在只能觀察。長期來看,訂單不會不見,但是後面要花一些時間補上來。

 瑞儀第一季營運寫佳績,合併營收為144億元,較2021年第四季僅略減4.7%、同期相比則增加2.2%,毛利率達到18.22%,是上市以來的第一季最佳成績。加上認列匯兌收益,帶動稅後淨利達21億元及每股稅後盈餘衝上4.47元,也創第一季新高記錄。在匯兌收益挹注之下,稅後淨利為21億元,每股稅後盈餘為4.47元,寫下歷史同期高點。

 雖然去年美系客戶12.9吋MiniLED平板訂單流失,但是筆電出貨還是成長,掌握了美系客戶筆電和監視器訂單,在高階筆電輕薄化的趨勢之下,瑞儀也拿到更多非蘋筆電訂單。

 車載方面,王本然直言,車用產品建構出來需要時間,而且這兩年車用市場缺料問題嚴重,也有一些影響。車用產品的未來是可以努力耕耘的,未來車需要的顯示器多了很多,而且功能、規格要求更高。這幾年也能夠得到Tier 1和品牌廠的認證,有機會在未來一步步和客戶合作,看好今年車載營收仍有雙位數的成長。不過車載產品從開發到量產要3~4年時間,要看到具體結果可能要等到2024年。(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顥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