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不畏通膨 成衣廠Q1賺很大

時報新聞   2022/05/06 08:17

【時報-台北電】運動休閒、機能性等高端服飾消費力較不受通膨影響,國內主要成衣廠儒鴻(1476)、聚陽(1477)、廣越(4438)、光隆(8916)公布的第一季稅後淨利,都創同期歷史新高。業者預期,訂單能見度已看到第四季,2022年營運兩位數成長無虞。

 儒鴻首季稅後淨利17.9億元,年增31.89%,EPS 6.53元。儒鴻主要大客戶以Nike、Lululemon等高單價的布料、針織成衣為主,儒鴻指出,接單已到第四季,下半年營收年增幅的力道雖恐不如去年,但全年營收兩位數成長無虞。

 聚陽持續優化產品組合,第一季稅後淨利8.93億元,年成長37.39%,EPS 3.69元。聚陽指出,公司今年運動休閒、機能性及潮牌出貨比例提升,營占比預估可超過50%,有利於毛利率提升、獲利能力增加。

 針對近期市場擔憂,成衣代工產業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會因客戶庫存量增加、下單緩而減弱,聚陽表示,品牌客戶的需求還是不錯,前五大客戶訂單量增加的幅度仍有二位數。預期下半年營運雖有干擾,但目前對全年二位數的成長目標不變。

 專攻羽絨服、戶外夾克代工的廣越指出,高單價的全球羽絨服精品品牌-ARC!@!TERYX、Moncler等一直都是廣越客戶。受惠於品牌客戶訂單需求強勁,廣越首季稅後淨利0.1億元,是同期新高,首度於第一季獲利,擺脫傳統淡季陰霾。

 廣越指出,根據過去經驗,通膨高時,高單價產品反而較不受景氣影響,且經過兩年疫情干擾,戶外品牌客戶庫存相當低,下單動能相對較一般成衣服飾強。

 廣越總經理吳朝筆表示,雖大陸疫情再起、俄烏戰爭持續膠著,但全球各知名品牌下單動能持續強勁,帶動集團營運向上趨勢不變,預期全年營收可望挑戰新高。

 光隆公布第一季財報,合併營收21.1億元,年增24.8%;稅後淨利1.45億元,年增13.2%,營收與獲利都創下同期新高。

 持續與國際知名戶外及運動服飾品牌合作,光隆表示,Burton、Columbia、Fjallraven、Montbell等,都是光隆高端戶外機能服飾代工的客戶。

 光隆指出,今年客戶端需求強勁,目前成衣部門的接單總額,已超越去年全年出貨總額,而且還在持續增加中,且少量多樣、一站購足的生產模式,訂單量及生產效益反而增加。(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