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宏益、集盛Q2營運恐受衝擊

時報新聞   2022/05/07 16:56

【時報-台北電】油價飆漲,導致PTA、CPL等原料價格大漲,生產成本增加,加上通膨讓各項物料價格漲,且業外收益減少,聚酯、加工絲、尼龍廠宏益(1452)、集盛(1455)今年第一季稅後淨利都呈年衰退,且幅度都超過50%。宏益首季稅後淨利5,118萬元、年衰退61.9%,EPS為0.39元。集盛第一季稅後淨利8,049萬元、年減78.92%,EPS為0.15元。

 雖然宏益、集盛今年第一季合併營收都是年成長;但在產品原料上漲下,且業外投資收益又不如去年同期,讓宏益、集盛今年首季的毛利率及淨利率都下滑,獲利更是出現大幅衰退。

 宏益今年第一季的合併營收5.15億元,年成長0.36%。集盛28.21億元,年增19.4%。宏益產項中,有四成為複合紗、特殊紗等高值化產,但在全球連鎖服飾賣場出現庫存量偏高下,對宏益、集盛等聚酯、加工絲、尼龍等紡纖供應鏈的衝擊勢不可免,且因原物料價格上漲造成生產成本增加,削弱部分紡纖廠的獲利能力。

 加工絲、尼龍業者指出,EG、PTA、CPL等紡纖原料的價格,在油價飆漲下也跟著有二位數的大幅度的漲價。法人指出,受到全球通膨影響,全球服飾廠的庫存水位上升,下單動能降緩,國內部分紡纖廠出現訂單、出貨減少的情形,已讓衝擊第二季營運成長的變數增加。(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袁延壽/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