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大盤上攻乏力 15檔中小型股扮先鋒

時報新聞   2022/05/09 07:51

【時報-台北電】5月以來台股低檔盤旋,美國聯準會(Fed)升息落地也未能換回多頭人氣,上周4個交易日大盤平均成交值僅2,210億元左右,在缺乏攻擊量能的情況下,資金轉往貿聯-KY(3665)、希華(2484)等15檔低股本的個股進行著墨。

 市場訊息多空紛陳,上市櫃公司首季財報與4月營收相繼揭曉,基本面反映在個股股價,不過整體環境面臨高通膨、大陸封城以及俄烏戰爭等利空阻攔,外資維持小買大賣的格局,加上技術面月、季線反壓在上,資金明顯縮手觀望,持續以低量進行反彈。

 強勢股缺乏買盤推動連續性的攻勢下,指數上攻乏力,在多空明確表態之前,部分績優的中小型股鴨子划水反倒吸引法人目光。以股本低於50億元,且5月以來周轉率介於3~10%、法人買超逾千張的條件篩選則有貿聯-KY、希華、漢磊、致伸、穩懋、明安、明基材、鈺齊-KY、台驊投控、中化、合勤控、台表科、揚智、矽格及廣積等15檔個股。

 其中貿聯-KY雖受大陸封城措施影響,4月營收較3月小幅衰退1.26%,不過其他地區產線正常運作,加上併購德商LEONI工業應用事業群帶來的效益,不僅4月營收創同期新高,且累計前4個月營收159.56億元也提前超越去年上半年營收。隨近期傳出特斯拉將在上海興建「第二工廠」,貿聯-KY也同步沾光,獲外資連5日買超,合計2,186張。

 台新投顧副總黃文清表示,台股6日受美股大跌影響,電子與金融股淪為盤面重災區,預計大盤本周將呈現震盪打底格局,投資人可先留意業績展望正向族群、高股息殖利率的個股。

 啟發投顧分析師趙彭博認為,美股財報周與升息不確定因素暫告段落,加上俄烏紛爭與大陸疫情也有和緩的跡象,大盤趁勢自16,219點反彈至16,783點,但遭遇月線及萬七整數關卡壓力,且所有均線皆呈下彎趨勢,整體架構還未到回升行情,選股上以業績成長、跌深反彈的中小型科技股為主。(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柯宗沅/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