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固聚、酯粒賣相佳 3廠氣勢旺到Q3

時報新聞   2022/05/11 16:07

【時報-台北電】化纖產品固聚、酯粒需求大增,加上價格維持高檔,遠東新(1402)、新纖(1409)及力麗(1444)等主要廠商,預期第二季的出貨量還會增加。市場指出,在疫情、環保等因素的激勵下,今年固聚、酯粒傳統旺季可望持續到第三季底。

雖通膨加劇衝擊服飾消費市場購買力下滑,造成部分紡纖產品掉單;但,遠東新指出,使用在民生必需品上的固聚、瓶酯粒等產品,需求不受影響。

遠東新指出,從目前手中訂單量及產線排程看,瓶用酯粒、固聚的產業景氣還是很旺,價格也都維持在高檔。

因疫情衝擊,海運塞港、外送平台訂單成長,對外包裝材料需求增加,下游對固聚、酯粒的需求已增加,新纖指出,全球對酯粒整體需求,每年以3%~4%的幅度成長。

新纖指出,今年客戶對酯粒需求,訂單很旺,目前第二季的產線已滿載。第三季訂單也樂觀。

聚酯粒出貨大增,加上因海運遞延出貨,力麗今年4月合併營收14.48億元,創同期歷史新高。

目前產項有聚酯纖維加工絲、聚酯原絲、聚酯粒的力麗,產線中,聚酯粒的出口比例更高達60%,在市場需求持續放大下,手中訂單能見度比一般的紡纖產品高出許多。(新聞來源:工商即時 袁延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