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電子零件》華通需求熱 Q2營運續登高

時報新聞   2022/05/13 07:50

【時報-台北電】華通(2313)12日公告第一季財報,受惠美系手機、筆電及低軌衛星產品延續去年第四季的需求,第一季稅後淨利18.86億元、年增102.5%,每股盈餘1.58元,首季獲利創下近年同期新高,且表現不亞於去年下半年傳統旺季水準。

 同日華通也發布重大訊息,原董事長吳健因為退休辭任董事長一職,董事會正式通過決議,吳健擔任榮譽董事長,原董事暨執行長江培琨正式接任董事長。

 華通第一季營收175.5億、年增30.9%,毛利率20.4%、年增2.65個百分點,重回久違的2字頭,創2020年來單季新高,主要是受益於筆電和低軌衛星需求強勁,出貨提升帶動產品組合有利。

 法人預估,華通上半年業績將維持高檔表現,優於過往季節性水準,主要受惠低軌衛星產品量逐漸成長,以及美系筆電、平板需求有撐。另外,公司今年規劃資本支出90億元,用於擴充惠州軟板設備以及重慶二廠設備,產能預計在第二、第三季陸續到位,有助於推動整體營運再締新猷。

 華通4月營收52.28億元、年增15.66%,前四月營收達227.77億元、年增27%,單月及累計營收均創歷年同期新高。華通表示,儘管第二季疫情、通膨、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因素影響加劇,但公司面對長三角封城、台灣疫情嚴峻等外在環境干擾下,透過及時因應措施,使不確定性因素衝擊降到最低。

 法人認為,華通受封控的影響不大,加上布局多元產品線發揮成果,預期該公司第二季營運會維持年成長表現,此外,華通除了擴充新產能為營運增添動能外,公司也積極拓展接單面,如增加韓系客戶訂單,衝刺軟板、低軌衛星業務等,2022年整體營運較2021年更進一步成長的方向不變。

 展望後續,華通今年營運除重點產品HDI,擴大美系客戶的軟板業務及低軌道衛星產品也是亮點。華通去年順利量產美系手機電池管理模組及穿戴式產品的主要軟板,今年預計再增加10~15%軟板產能,低軌道衛星方面,華通目前是SpaceX星鏈計畫主要PCB供應商,挾經驗與技術領先優勢,也使公司成為其他衛星通訊客戶主動接洽的首選,在未來衛星市場占有先機。(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