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需求不墜 中磊今年拚季季增

時報新聞   2022/05/13 07:50

【時報-台北電】新興國家電信商頻寬升級趨勢持續發酵,中磊電子(5388)首季財報繳出佳績,在首季營收帶頭寫下歷年同期新高後,稅後淨利及EPS也同創歷年同期新高,單季EPS 1.29元飆出較去年同期EPS 0.56元倍增的佳績。

 中磊12日公布首季財報,首季合併營收126.74億元,較去年同期的95.98億元,年增32%,合併營業利益3.75億元,較去年同期的1.74億元,年增116%。

 另歸屬於母公司業主淨利為3.26億元,較去年同期1.39億元大幅成長135%,換算每股盈餘(EPS)為1.29元,含營收、稅後淨利及EPS均同創歷年同期新高。

 中磊指出,首季獲利開出紅盤,主要是受惠於全球基礎建設風潮大興,寬頻技術搶進飆速時代,另遠距新興應用帶動資料量暴增,市場湧現頻寬升級強勁需求也是一大助力,在需求暴增下,中磊推出的高速光纖接取設備、DOCSIS 3.x Cable產品、WiFi 6/6E無線設備、5G FWA固網無線接取設備、5G小型基地台及影音串流設備等新產品都順利接軌市場需求,也從而帶動營運成長。

 此外,中磊全球化布局成果顯現,也頗有挹注,中磊指出,今年首季除了既有的北美及歐洲市場穩定成長外,東南亞、印度、拉丁美洲、東歐等新興市場也拓展有成,再搭配上中磊建置於台灣、中國、菲律賓及印度等四大生產基地的彈性生產優勢,有助於效率的提升,讓中磊成為電信客戶最佳夥伴的轉型策略先馳得點。

 展望2022年,由疫情帶動的數位轉型持續進行中,另由高速網路傳輸啟動的剛性需求也持續在發酵,將驅動5G、PON、OTT STB 與WiFi-6等換機潮接續登場,在市場需求不墜下,再加上日前中磊總經理王煒在法說會中曾透露,客戶願意接受原料漲價的轉嫁,法人推估中磊毛利率的谷底已過,今年全年毛利率有望與去年持平,持穩在13%,全年營運逐季成長的態勢仍不變。(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淑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