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台北股市》兩大利多助網通 15檔勁揚

時報新聞   2022/05/14 09:29

【時報-台北電】網通晶片缺料狀況出現緩解,加上網路建置需求強勁、高階網路線出貨走揚,隨時序步入傳統旺季,在13日大盤跌深反彈之際,不少概念股率先漲勝大盤,嘉澤(3533)更衝上漲停,另有包括波若威(3163)、萬泰科(6190)等15檔概念股漲幅皆逾2%。

 市場預估,網通族群5、6月仍可望維持傳統旺季表現。

 身為網通族群指標股的智邦,今年4月營收年增21.6%、達56.26億元,今年前四月營收達213.56億元,年增19.8%。法人指出,隨缺料問題緩解,加上企業需求前景佳,智邦400G交換器下半年出貨將加速,毛利率則有望走升,今年營收成長在望,幅度有機會達雙位數。

 智邦13日吸引買盤轉進,成交量日增二成、達4,884張,推升股價上漲4.92%,收在234.5元,而與伺服器相關的嘉澤,更是一舉衝上漲停,成交量暴增近三倍,股價收在810元。

 另有包括波若威、萬泰科、博智、台光電、建漢、正文、中磊、金像電、兆勁、昇達科、宇智、智易、合勤控等網通、伺服器相關供應鏈,挾財報或營收利多,反彈行情勝過大盤,漲幅在2%以上。

 凱基台灣精五門基金經理人施政廷表示,具產業前景且基本面良好的網通及科技類股,長線投資價值浮現。2021年網路通訊股類股受零組件價格上揚影響,獲利遭侵蝕。所幸,2022年網通類股的零組件備貨告一段落,基於低基期因素,以及終端客戶備貨需求仍未被滿足,加上疫情導致網路通訊的需求擴增,終端客戶的需求成長性更加顯著,零組件價格不再上揚,成本端受到控制,對網通類股有長線利多。

 施政廷進一步指出,美中貿易戰與中國清零政策,終端客戶邁向分散風險的採購政策更明確,台灣網路通訊類股受到中國競爭對手的壓力減輕,成本價格有機會轉嫁,2022年網通產業的獲利成長性明確,現階段值得逢回檔時分批進場建立部位。(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方歆婷/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