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中國經濟敲警鐘 歐股早市疲軟

時報新聞   2022/05/16 17:03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股周一早市疲弱,德國和法國股市皆下跌約0.6%。中國公布令人震驚的經濟數據,引發市場對全球經濟放緩的擔憂。

 周一泛歐Stoxx 600指數早市跌1.05點或0.24%,為432.43點。歐股在上周表現,為連續五周後,首次周線上漲。

 中國公布四月零售下跌11.1%,幾乎為預測的兩倍;工業產出跌2.9%,表現也劣於分析師預期的微幅上漲。

 Rabobank的資深策略師Teeuwe Mevissen說,全球經濟受困於供應鏈問題,而中國是首要所在;而這些也讓歐洲看見一個大幅通膨的環境。所以中國(經濟走軟)將影響歐洲經濟。

 旅遊休閒股跌1.2%。瑞安航空下滑3.3%;該公司在宣布財報時表示,飛機票價的水準表現低於今年初的預期。

 工業股的下跌,成為拖累歐股的最大因素。由於中國需求走軟,奢侈品公司表現不佳,LVMH團跌1.3%。

 在阿聯酋電信集團收購沃達豐(Vodafone)9.8%股權後,而沃達豐上漲3.3%,起到了提振作用。電信業股上漲0.7%。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