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類股》電競需求暢旺 顯卡廠全年業績看增

時報新聞   2022/05/17 08:11

【時報-台北電】過去兩年顯卡市場在受惠加密貨幣挖礦潮帶動下,供不應求加上ASP(產品平均售價)增揚,為顯卡業者挹注的營收及獲利動能遠大於出貨量。

 展望今年顯卡市況,2月下旬起在俄烏戰爭衝擊歐洲市場需求,與通膨、封控分別對美國及中國市場帶來負面影響,包括華碩(2357)、技嘉(2376)、微星(2377)及華擎(3515)等業者皆對第二季顯卡業務轉趨保守,不過全年仍以力拚維穩成長為目標。

 其中,微星更喊出2022全年度的板卡貨量要達2,400萬片,延續去年度因缺料而未達陣的目標數。

 至於以超微GPU架構為主的撼訊,也預估全年銷量要達60萬片,較去年度的目標量42萬片增長約43%。

 華碩直言在挖礦需求減退後,顯卡市場將回歸電競及相關應用的正常需求,除了通路仍有回補需求,輝達及超微下半年皆有新平台推出,皆將挹注顯卡業務動能。華碩預估第二季板卡業務將季減10~15%,但全年仍將較去年成長。

 技嘉亦預期,第二季在傳統淡季及戰爭影響需求走緩下,顯卡將有10%以內的季減幅。惟看好電競需求未被滿足,下半年通路價格逐步恢復正常之際,在次世代顯卡新品推出後,需求將再回溫,短期的顯卡價格跌勢也將止步。

 微星也同樣看好顯卡市場利多,對今年顯卡營運不看衰,但第二季亦將在歐洲市場需求以雙位數衰退,加上美、中市場需求也有不利影響,預估該季將為全年低點,下半年反彈回升。

 以歐美為顯卡主力銷售區域的華擎,也在受到俄烏戰事衝擊歐洲消費需求、美國通膨及消費型顯卡現貨價格持續下修等影響,對第二季轉趨保守,同樣預期營運動能將暫蹲。

 不過基於顯卡每逢新世代平台新品推出後,ASP多較上一代明顯提升,加上過去兩年因挖礦潮導致電競顯卡市場嚴重供不應求,加上飆漲價格使得買氣亦略停滯,各家業者皆樂盼下半年新產品周期的啟動,將為顯卡市場注入活絡動能,並續為營收、獲利有所挹注。(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翁毓嵐/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