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罩今年營運將爆發,吞吃晶圓代工成熟製程委外訂單 [經濟日報]

今日焦點   2022/01/21

(1)新聞內容摘要:光罩(2338)受惠半導體需求熱絡、晶圓代工廠擴大光罩委外釋單,去年營收以60.7億元改寫新猷,展望今年,法人看好光罩持續大啖晶圓代工大廠成熟製程委外訂單,加上漲價效益助攻,及子公司有望陸續轉虧為盈,今年營運持續爆發,不僅本業獲利有望較去年翻倍成長,全年營收也將挑戰年增近三成,續寫新猷。

(2)新聞解讀:今年各大光罩廠產能都非常緊張,加上擴廠需要時間,也沒有新進競爭者,價格非常堅實,有機會再向上。另外,高效能運算及物聯網應用帶動半導體產業持續成長,若單以晶圓代工市場來看,2020年至2025年年複合成長率達13.5%,高於整體產業的7%,將推升全球光罩市場需求持續增加。另外,12吋機台將在今年上半年陸續到位認證,法人估,今年光罩的12吋業務占比將從2021年的21%提升至30%,由於12吋光罩價格為8吋的二至三倍,可望推升光罩今年獲利大幅成長。

今日受大盤影響,開低震盪,下檔月線是否有支撐力道,將為今日關注指標,支撐不破,偏多看待。(劉又豪)

(3)投資評等:中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