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漲價+昆山廠復工 櫻花Q2營運動能足

時報新聞   2022/05/18 11:12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原物料飆漲侵蝕首季毛利表現,櫻花(9911)2022年4~5月廚衛電產品進行第二波調漲,幅度約3~6%,廚具現在仍在觀望中,不排除下半年進行有第2波的調漲行動。另外,櫻花中國昆山廠5月起逐步復工,營運將重啟動能。

櫻花中國的部分近幾年通路調整及固定費用控管效益顯現下,Q1獲利較去年明顯提升,目前櫻花中國昆山廠已在5月起逐步復工,生產及銷售將逐步恢復正常,且預期下半年在疫情逐漸緩解下,市場消費需求將有機會反彈,櫻花中國2022年全年獲利可望繳成長的佳績。

法人指出,台灣櫻花2022年在整體廚房建案出貨預期大幅成長、廚衛電產品第二波漲價、中高階廚衛電佔比持續拉升,及水產品、家居事業、越南子公司持續加大營收挹注下,全年度營收可望成長6~8%,毛利率雖預期小幅下降,但在營收擴大下,毛利額仍將持續增長,加上業外轉投資櫻花中國預期持續增長獲利貢獻,今年營運持續看俏。

台灣櫻花持續開發新產品,今年5月首創熱水器×淨氯×阻垢的專利複合技術,在募資平台首發推出「美膚沐浴熱水器」,除了保留四季溫的精準控溫功能,更以獨家的淨氯抑垢濾心,搭配超微米氣泡蓮蓬頭,讓沐浴成為美好享受,預期6月正式上市後可望成為新星熱賣產品為營運增加新動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