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俄麥當勞賣當地加盟商 擬改名繼續營運

時報新聞   2022/05/20 11:4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麥當勞在本周稍早宣布撤出俄羅斯市場後,麥當勞周四宣布,在俄羅斯業務將賣給當地的授權營運商,而該俄國公司將以新品牌名稱重建這些餐廳。

 在麥當勞宣布撤出,結束俄國30年營運後,莫斯科的麥當勞出現長長排隊人龍,民眾想要品嘗最後一口西方美食。

 麥當勞俄國將賣給俄商Alexander Govor,他透過GiD公司成為麥當勞加盟業者,並協助麥當勞開拓偏遠西伯利亞業務,在那有25家門市。

 麥當勞拒絕提供交易的財務細節。麥當勞先前曾透露,出售後將遭受至少14億美元的非現金費用損失。

 俄國貿工部長Denis Manturov周四表示,談判是一漫長而艱難的過程,俄政府將提供Govor重建餐廳所需的一切援助。

 Govor將以同等條件留住員工至少2年。麥當勞則表示,繼續在俄羅斯45個地區對員工支付薪水,一直到預計將在未來幾周完成出售交易。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