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美4月房價房租 同創新高

時報新聞   2022/05/21 11:35

【時報-台北電】美國4月房價與房租雙雙飆至歷史新高,不過由於高房價與利率上升導致潛在買家放棄買房轉而租屋,業界預期這將推升房租再度攀高,房租中位數在8月就可能漲破2,000美元大關。

 全美房地產經紀商協會(NAR)周四(19日)表示,4月成屋價格中位數年增14.8%到39.12萬美元,創下該統計自1999年開始以來最高紀錄。然而房價居高不下加上美國利率快速攀升,導致有意買房民眾望之卻步,也拖累成屋銷量月減2.4%,折合年率為56.1萬戶,不僅為連續第三個月下滑,並創下2020年6月以來最低。

 NAR首席經濟學家楊恩(Lawrence Yun)指出,房屋庫存有限、房貸利率衝破5%以及房價漲個不停,都使美國房屋銷售活動如今已回到疫情前的水準。

 在同時全美房租也再度刷新歷史紀錄,根據Realtor.com發布最新報告指出,全美4月房租中位數為1,827美元,比一年前勁揚16.7%。由於房租自去年初就持續穩步走高,如果該趨勢持續下去,Realtor.com預測在8月租金可能就會漲破2,000美元大關。

 Realtor.com首席經濟學家海爾(Danielle Hale)解釋,房租不斷攀漲主要是受到租屋市場的供需失衡所致。鑒於購屋成本大增,迫使有意買房的民眾決定暫打退堂鼓,轉而繼續租房。

 不過海爾也發現,有部分跡象顯示美國房租漲幅已開始趨緩。她說4月房租年增幅為連續第三個月出現減緩,雖然幅度有限。3月房租年增幅為17%。

 報告指出,有些城市房租增幅相當驚人,像是邁阿密4月房租中位數就年增52%到2,800美元,比一年前多出950美元。

 海爾認為,即使通膨日增使得全美民眾生活成本飆漲,但對租房者而言,房租目前仍是他們整體財務的最大壓力來源。(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蕭麗君/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