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香港經濟》港財政司長:只要疫情受控 今年經濟會逐步恢復

時報新聞   2022/05/22 13:35

【時報-台北電】香港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社交媒體臉書發文表示,只要新冠疫情受控,日常生活漸漸回復正常,香港經濟在今年剩下的時間裡預料會逐步恢復。

陳茂波表示,港府稍早前進一步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市面氣氛變得熱鬧,提到自己外出用餐時,不少餐廳員工提到生意好轉。他說日前公布的失業率進一步上升至5.4%,但數據滯後,未能即時反映市況改善。他表示雖然數字未見改善,但從茶餐廳所感受到的氣氛,就業市場正逐步好轉。

至於通漲方面,他說香港今年首季的基本綜合消費物價指數按年上升1.6%,整體溫和,但是「衣、食、出行」三大範疇物價升幅都高於整體數字;三月份基本食品價格升幅達到7.6%,估計是與疫情打亂運輸物流,影響到蔬菜等食品供應有關。相信按目前趨勢,食品價格上升勢頭有望放緩。

陳茂波又說,在經濟剛開始回穩之際,不能掉以輕心,形容當前是關鍵階段,必須繼續全方位管控好疫情。而疫情總會過去,在全力管控疫情之際,也要全力籌劃推動香港未來的發展。(新聞來源:中時即時 藍孝威)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