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投資美國 現代汽車砸百億美元

時報新聞   2022/05/23 07:40

【時報-台北電】美國總統拜登訪問韓國,加強經濟合作是重要目的之一。現代汽車集團在他訪問首爾期間送上大禮,宣布將在2025年底前合計投資美國逾100億美元,強化與美國企業在先進技術上的合作。

 該集團22日表示,其計劃在機器人、城市空中交通(UAM)、自動駕駛和人工智慧(AI)等領域投資50億美元。但沒有說明在美國什麼地方做相關投資。

 加上其20日宣布在喬治亞州,投資55億美元興建電動車與專用電池等工廠,讓拜登訪問期間所承諾在2025年底前的兩筆投資共約105億美元,金額超過其去年宣布未來四年內投資美國的74億美元。

 現代汽車集團旗下有現代汽車(Hyundai)與起亞(KIA)兩大品牌,汽車銷售量為全球第三大。

 對現代汽車的重大投資,拜登回應:「感謝現代,我們正成為汽車業轉型的一部分,並不斷加快我們讓美國走向全面電動車的未來。」

 現代汽車集團董事長鄭義宣表示對喬治亞州新廠有信心,能讓集團成為美國汽車業領袖,提供美國市場高品質電動車。該集團過去曾表示將在2030年底前,將斥資160億美元進行全球電動車的布局計畫。

 除了加強美韓經濟合作,東亞地區安全也是拜登訪問亞洲重要議題之一。他22日在飛抵日本展開第二站訪問之前,向外界總結了他這次韓國行程的成果。不過當記者提問其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有什麼話要說時,他說:「你好。就這樣。」

 外界認為拜登如此極簡問候語,反映出拜登政府企圖與平壤當局恢復外交互動的努力迄今仍未成功。北韓對美反應是頻繁地試射飛彈,並可能準備第七次地下核子試爆。

 拜登對此表示已對北韓任何行動做好準備,強調對北韓可能進行新的核子試爆並不擔心。(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鍾志恆/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