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疫情尚存之際 拜登日皇戴口罩相見歡

時報新聞   2022/05/23 11:29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美國總統拜登上任後的首次亞洲之行,23日先以拜會日本天皇德仁,揭開一天行程序幕。

 在日本為期兩天的參訪中,拜登將與日本、印度以及澳洲領導人會晤,召開4方安全對話(Quad)峰會。同時,在23日也會宣布印太經濟架構(IPEF)合作新機制。

 當拜登抵達德仁的皇居御所後,考慮到還是有新冠病毒,帶著白色口罩的兩人在短暫寒暄後,隨即入內會談。之後才是重頭戲,拜登表定要與日相安田文雄進行談話。

 據悉,美日將討論日本擴大軍武能力,以應對日漸茁壯的中國大陸。同時,俄烏戰爭還沒結束,美日將再次確定彼此口徑是否一致。也就是,不接受單方面使用武力改變現況。

 主張台灣是版圖之一的中國大陸,與俄羅斯雙邊合作與日俱增是美國隱憂。另外,亞洲也擔心台灣海峽緊張程度會不斷升級。在23日時,拜登也會趁機與幾十年前曾被朝鮮綁架的日本家屬會面。多年來,日本歷代政府也苦於無力完善地解決此人質問題。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