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其他股》可寧衛桃園發電廠 擬2~3年後投產

時報新聞   2022/05/25 17:21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可寧衛(8422)下午舉行業績發表會,財務經理洪秉承指出,桃園發電廠目前拿到入園許可後,預計還需要2~3年建設期,若是今年能順利動工,預估仍待後年或大後年才有可能投產。

洪秉承說,環保上下游的整合布局對公司來說都是重要的,廢棄物資源化已經是一個趨勢,現在廢棄物已不是廢棄物,是一個錯置的資源,可寧衛的掩埋場只是錯置的資源有些是真的不具經濟值,勢必要處理,否則會造成環境影響。

洪秉承指出,大部分錯置的資源都能夠被利用,就算是先進焚化爐也是希望能先把容量降低,再到最終處置,無論是焚化或再利用,亦或是未來SRF發電,都是公司多元化的布局之一。

可寧衛在4~5年前掩埋量約50~60萬噸/年,2020年已降到16萬噸/年,洪秉承指出,公司也和客戶商討,希望掩埋不是最終選項,可以透過不同種方式選擇處理廢棄物的方式。

可寧衛持有大發廠股分約29%,一期的許可量約每月2800頓,不過因設備老舊,整改後稼動率仍偏低,因此目前也在進行二期的建置,未來將透過二期的加入,拉高整體稼動率表現。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