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鋼鐵股》中鋼接單旺拱股價 鋼市3需求長多

時報新聞   2022/05/25 17:29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中鋼(2002)6月接單暢旺,反映下游業者對未來鋼鐵需求看好,因此在中鋼調降盤價之後積極進場增加庫存。目前鋼鐵市場需求較弱的主要原因是大陸疫情封控,印度提高冷熱軋鋼品出口關稅,部份業者擔心未來缺料,因此備貨意願積極。鋼鐵長期需求仍在,短期獲利仍有下滑壓力,法人維持中鋼區間操作的投資建議。

 中鋼6月接單暢旺,內銷單提早截單。法人認為,中鋼6月接單暢旺,反映下游業者對未來鋼鐵需求看好,因此在中鋼調降盤價之後積極進場增加庫存。目前鋼鐵市場需求較弱的主要原因是大陸疫情封控,部份因為美國升息使資金退潮減少炒作金屬原料的動能。印度提高鐵礦砂原料、熱冷軋產品等出口關稅,部份業者擔心未來缺料,因此備貨意願積極,有助支撐鋼價。鋼鐵長期需求仍在,但短期仍偏弱。

 以產業趨勢來論,短期影響鋼鐵需求最大的因素,是大陸疫情造成的封控使得市場擔心鋼鐵需求受到負面衝擊,且目前鋼鐵價格位置已高,鋼鐵價格自然有回跌的壓力。但長期來看,大陸的鋼鐵產業產能及耗能龐大,若要達成碳中和目標,大陸鋼鐵的生產減少是必然的趨勢,而全球在疫情後及俄烏戰後帶動的經濟復甦及重建需求將可帶動鋼鐵需求中長期的成長。鋼鐵長期需求仍在,短期獲利仍有下滑壓力,維持中鋼區間操作的投資建議,目標價42元。

 鋼鐵龍頭中鋼(2002)、中鴻(2014)近期都在33元附近築底,且KD、MACD指標有轉多跡象,股價反彈可期。中鋼遭外資、投信連日賣超,但獲自營商連3日買超,周三股價收漲0.89%報33.85元,短均上揚走勢;中鴻獲外資、自營商轉買超,但投信再度啟動賣超,整理多時的大成鋼(2027)、中鴻周三再度走跌,分別失守5日線、月線。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