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虹冠電易主 強茂方敏宗接董座

時報新聞   2022/05/28 13:32

【時報-台北電】電源管理IC廠虹冠電27日舉行股東常會,董事改選名單及現金股利分派等議案皆全數通過,但新任董事長變更為強茂法人董事方敏宗,原任董事長蔡高忠則擔任虹冠電的副董事長,這也是虹冠電三年來二度更換董事長。

 虹冠電股東會中通過現金股利每股配發5元、董事改選名單等議案。虹冠電本次董事改選名單當中,以松翰支持的蔡高忠、林保偉,和強茂的方敏宗、陳佐銘分別各占兩席董事,由於強茂手中握有三成股權,明顯超過松翰手握的約8%。

 因此本次董事名單除了順利通過,董事長則更換為強茂法人董事方敏宗擔任,原任董事長蔡高忠則改擔任虹冠電的副董,這也是虹冠電在2019年以松翰入主後,三年內再度更換董事長。

 不過,蔡高忠於股東會後受訪時表示,與其對抗不如選擇合作,聯手才能夠創造出更好的未來。據了解,虹冠電原先並未被強茂告知收購股權一事,但最終雙方進行會談後,虹冠電亦能理解強茂規劃,因此選擇與其合作,未來或許有機會替公司帶來更好的前景。

 根據強茂先前針對收購虹冠電股權時對外表示,公開收購取得虹冠電股份,主要基於財務性投資目的。中長期而言,強茂投資虹冠電除了可以認列合理的投資收益外,亦希望能據此尋求雙方進一步的合作,包括擴充產品線組合、資源整合及其他策略性合作,藉以提升雙方公司資產及股東權益報酬率。

 強茂主攻二極體市場,虹冠電專精於電源管理IC領域。法人看好,未來雙邊聯手有機會推出更加整合性產品線,並有機會拓展資料中心、工業及車用等相關市場,打破過去專注於PC、消費性為主的領域。

 虹冠電4月合併營收7,057萬元、月減6.5%,相較2021年同期減少34.9%。累計2022年前四月合併營收為2.68億元、年減30.7%。(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