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半導體》矽創車電新品搶市 訂單給力

時報新聞   2022/05/30 07:53

【時報-台北電】IC設計廠矽創(8016)車用電子再添新品,車用電機調節器將成為矽創後續拓展的新目標。法人指出,矽創開發出的車用電機調節器產品主要應用在車用發電機,目前雖仍在拓展後裝市場階段,但後續若產品推廣順利,有望擴大拿下車用電子客戶訂單。

 矽創繼驅動IC後,再度有新品攻入車用電子市場。法人指出,矽創的車用電機調節器已經開始進入後裝市場供應鏈,主要搭配車用發電機產品一同使用,成為矽創進攻車用電子的新目標。

 據了解,矽創的車用電機調節器產品線主要為類比IC,並應用在車用發電機中,可讓車用電機具備短路保護及過溫保護等相關功能,需要與發電機整流二極體搭配使用。

 法人表示,矽創車用電機調節器雖然目前占營收比重仍偏低,但目前已經開始鎖定後裝市場開始量產出貨,後續隨著車廠開始將營運目標大幅轉向電動車市場後,勢必將開始逐步退出燃油車零組件市場,屆時矽創的車用電機調節器產品將可望開始大啖維修市場商機。

 事實上,矽創在車用市場並非生手,先前就以驅動IC產品線攻入歐系及日系多家知名車廠供應鏈當中,且當中還包含豪華車款,顯示矽創在車用驅動IC備貨客戶端青睞,後續矽創車用電機調節器亦有望繳出不錯的出貨成績單。

 此外,觀察矽創近期營運表現,矽創公告4月合併營收為17.44億元、月減6.9%、年減1.2%。累計2022年前四月合併營收達73.37億元、年成長26.3%,寫下歷史同期新高。

 法人指出,近期驅動IC市場面臨利空頻傳,不過矽創在消費性及手機布局比重偏低,雖然短期面臨中國封控及全球通膨等因素影響出貨,但若中國6月底前解封,加上消費性市場全面回溫,如此矽創下半年營運展望就有機會迎來傳統旺季需求。(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蘇嘉維/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