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櫃買市場》資金回補 興櫃百元俱樂部歡呼

時報新聞   2022/06/03 14:34

【時報-台北電】台股本周大展反彈氣焰,興櫃市場個股漲勢也明顯回溫,由隨市場資金回籠,高價股也率軍北上,單周漲幅前十大中,就有五檔為百元俱樂部成員,伊雲谷(6689)、乾杯(1269)狂飆逾兩成,圓點奈米(6797)、新應材(4749)、智微(4925)周漲幅也超過一成。

 台股甩開利空陰霾,本周大漲慶賀,而受惠外資買盤回籠,台股大盤本周成交量能也回溫,興櫃市場單周四個交易日成交金額達67.87億元。而資金回流也反應在高價股漲勢上。

 興櫃高價股本周表現出色,除伊雲谷、乾杯分別大漲23.5%、21.68%,勇奪興櫃單周漲幅冠、亞軍外,同屬百元以上高價股的圓點奈米、新應材、智微漲幅也逾一成;天凱科技、億而得、台睿、公信、機光科技也勁揚8~19%。

 興櫃市場IPO浪潮再起,雲端服務商伊雲谷4日向證交所送件申請股票上市,為今年第三家國內公司申請股票上市,而布局上市計畫也為股價帶來激勵效果,推動伊雲谷於興櫃市場股價強漲,2日最高價更攻上295元,創下近一個半月新高。

 儘管國內疫情嚴峻,惟隨日、韓等鄰近亞洲國家陸續開放觀光,市場也期待國內邊境解封有譜,觀光旅遊股可望擺脫營運低谷,股價率先暖場。興櫃股乾杯也在下探至100元的近一年低點後喜迎反彈,單周大漲21.68%,提前走出慶賀行情。

 此外,國內核酸萃取儀器製造商圓點奈米也持續受惠PCR需求高漲,公司也透露,全球PCR需求並未減少,核酸萃取純化仍是必要技術與流程,市場預估年複合成長率將近9%,而公司出面喊話,也使市場對圓點奈米營運信心提升,激勵其股價單周勁揚19.22%,單日均價連三日逼近170元整數關卡。

 而本周興櫃震盪最為劇烈者,非遊戲研發商碩辣椒莫屬,因輔導券商群益金鼎證券發函辭任,導致其面臨停止櫃檯買賣風險,雖公司宣布已積極接洽其他證券商擔任主辦輔導推薦證券商,仍擋不住股價下殺壓力。(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