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基金》資產配置新選項 REITs ETF參與不動產租金收入現金流

時報新聞   2022/06/07 13:41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隨著後疫情時代的來臨,REITs在零售與公寓的板塊也因為人們陸續恢復戶外出行活動、以及住房定價能力的逐步恢復下,已漸漸開始顯露租金與房價上漲的契機;甚至更已逐步回復到疫情前的水平,且由於消費力道的恢復,加上新租約的需求回升,利用REITs ETF來參與不動產租金收入現金流,也成為資產配置的選項之一。

 過去受惠科技類股所出現的資訊中心(Data Center)、數據(4G、5G)電塔公司等新經濟型態之特殊型不動產,隨著美國科技股出現波段性修正,亦同步走跌。不過,今年以來截至5月底,「全球入息不動產與基礎建設指數」僅下跌5.75%,較「S&P500指數」的跌幅13.3%顯然較為抗跌。隨著部分國家開始啟動與新冠疫情共存下,各國經濟陸續朝向產業復甦之路邁進,特別是之前受疫情影響的醫療保健、零售、商辦、多樣性等不動產投資價值將浮現,可望獲得市場資金流入,預期將有向上表現空間。

 富邦入息REITs+(00908)經理人蘇筱婷指出,受惠後疫情時代經濟活動的復甦,主要零售與公寓REITs租客回流中,零售REITs方面,消費者出遊活動回升,零售REITs迎來過去6年最好的恢復期,公寓REITs由於定價能力提升,租約和續約租金強勁增長,後續收益成長力道值得期待。

 蘇筱婷指出,上市股權型REITs的高流動性與方便介入投資不動產市場的特性,無疑將成為投資人在現今經濟情勢下投資組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因此,以上市股權型REITs為投資標的的ETF,無疑將是一般投資大眾或是小資族能夠輕易涉足不動產投資的一項利器;不用花大錢購入實質的不動產並花費成本與心力管理,只需要藉由全球不動產REITs ETF,就像是所有ETF的投資人組團團購全球不動產,透過REITs上市股權的運作方式,全體ETF的投資人即可一起當起全球的包租公與包租婆。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