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貿易》越南資通訊展 台精品領軍拓疫後新商機

時報新聞   2022/06/13 13:28

【時報記者葉時安台北報導】為協助台灣廠商拓展新南向市場商機,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執行的「台灣產業形象廣宣計畫(IEP)」,於上周偕同台灣精品廠商於「2022越南國際資通訊展(ICTCOMM 2022)」展出。包括明基、微星(2377)、宏碁(2353)、宏碁智新、碩天、友訊(2332)、華碩(2357)、固緯、鴻辰、宜鼎、普萊德(6263)、台達電(2308)等20家資通訊品牌57件產品。

 ICTCOMM為越南資通訊領域中具號召力的專業展會,本年於新冠疫情趨緩後首次恢復實體展出。台灣精品館於展會打造推廣獲獎品牌的行銷平台,展現台灣資通訊產業的優勢與亮點,協助廠商開發商機。並以互動體驗及發表介紹的方式來展示本次展出之創新產品,提升台灣整體產業形象及參觀民眾對台灣精品品牌的認知度。

 此次台灣精品館導入ESG概念,使用雲創通訊的ELSA智慧電子標籤來代替傳統紙張,深化台灣精品注重永續的正面形象。駐胡志明市辦事處經濟組組長張文忠表示,台灣精品耕耘越南市場多年,藉由這次的展出可望進一步加深雙邊交流,促進企業合作商機。越南工貿部貿易促進局(VIETRADE)副局長Bui Hoang Yen也讚譽有加地表示,這次展出的台灣精品皆為符合越南市場的新科技產品,讓人印象深刻;而胡志明市電腦公會(HCA)秘書長Vu Anh Tuan參觀後十分驚豔地說,台灣精品館的裝潢大氣亮眼、展示得獎產品具備科技感與互動性,成功吸引許多越南企業前來觀展。

 此次展出廠商所提供的產品多為疫情時代下的因應方案,如明基的教育互動觸控面板RM6503、圓展(3669)的AVer M5實物(投)攝影機,使學習的模式不再受限於傳統;宏碁智新專為居家空間設計的高效淨化空氣清淨機AP551-50W,及鴻辰通訊的穿戴式負離子空氣清淨器Airvida M1,展現了科技不僅帶來便利,也進一步達到健康生活的訴求;宜鼎(5289)的固態硬碟與碩天(3617)的高性能不斷電系統,則在關鍵性商用裝置或精密儀器的執行狀態下,提供電力不間斷執行的保障,防止電腦資料遺失,電話通信網路中斷或儀器失去控制;而電子量測儀器商固緯電子與打造雲端防火牆的合勤科技,則是在科技的日新月異之下,更進階的為測量標的物以及網際網路的應用提供保障。

 越南與台灣近年在疫情的影響下,雙邊貿易反而逆勢成長,台灣電子資通訊產業亦大幅投資越南,帶動相關產業與潛在商機的增長,未來有望透過貿易合作、經貿訪問及展會曝光來建立兩國之間更緊密的連結。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