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升息打通膨 蔡明忠: 野火燎原非灑水能解

時報新聞   2022/06/23 11:46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灣大(3045)今日股東會,董事長蔡明忠談到近期全球大敵通膨怪獸,各國央行均祭出升息手段,他表示,「野火燎原、不是灑水就能解決」!

今年全球宏觀經濟風險加劇,除先前大陸重手封城外,俄烏戰爭持續,使得全球均面臨嚴重通膨,而全球多國央行祭出升息打通膨,蔡明忠表示,目前通膨已經成為結構性問題,各國的央行均透過升息來打壓通膨,只是,「現在已是野火燎原之勢,不是灑水就能解決」,或許各國政府通力合作能得到控制,但最害怕就是全球經濟邁入衰退。

另外,針對momo富邦媒(8454)原董事長林啟峰退休並辭任董事長,董事會經改選由蔡明忠接任董事長一職,今日台灣大股東會上,就有小股東提問此事,蔡明忠回應,林啟峰為屆臨退休,並沒有閃辭一說。至於為何會親自接下董座一職,他則表示,考量台灣大為momo最大股東,若台灣大、富邦媒兩個公司如果能更緊密的合作,勢必可創作更大生態體系,兩邊股東也會更開心。回饋電信用戶有很多方法,除了補貼外,也會用mo幣回饋用戶,也可帶動mo幣能增值,打造生態圈。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