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南韓推動數位新政 重金押寶元宇宙

時報新聞   2022/06/26 09:50

【時報-台北電】元宇宙的發展樣貌仍是未知數,但南韓已開始押寶此一新興產業,將其視為下一個經濟發展主軸,南韓的策略可作為其他國家的借鏡。

 藉由推動「數位新政」方案,韓國科學技術情報通信部宣布啟動發展元宇宙產業,俾以扶植企業與創造就業。

 科學技術情報通訊部長林惠淑(Lim Hyesook)形容元宇宙「是一個具有無限潛力的未知數位大陸」,政府已為此投入了2,237億韓元(1.771億美元)。

 從都市的層面來說,首爾市政府正在打造一個耗資39億韓元的元宇宙平台,讓市民以虛擬方式獲得公共服務。

 元宇宙在2021年掀起熱潮,指的是虛擬實境的相關技術,以及讓民眾可以在虛擬世界中遊樂和生活的概念。而它一直被吹捧為技術服務的下一個新市場,尤其是臉書宣布更名為Meta,並致力於以開發元宇宙為未來營運主軸。

 這一切都符合Web3的概念,Web3是一個廣泛技術的組合,涉及元宇宙、虛擬實境、擴增實境和區塊鏈技術,以及加密貨幣和非同質化代幣(NFT)等數位資產。

 韓國投資元宇宙約1.771億美元,是全球最先押注此一新興產業的國家,但以金額論,代表韓國對此一投資相對謹慎。

 韓國的政策象徵著政府對此一可能在未來幾年躍升為新興科技的興趣,或許可作為其他國家參考的藍圖。

 研究機構Everest Group合夥人賈西(Yugal Joshi)表示,「這很有趣,它主要是由民間部門與科技大廠推動的計畫與趨勢,目前除了韓國外,其餘國家並無明顯的著墨。」

 亞洲其他政府機關目前也注意到這一點,上海當局一直在鼓勵未來公共服務要納入元宇宙的概念。

 賈西指出,「有些事情都在小規模的運作,但我相信這代表政府開始更加認真看待這個問題,因為這是一個民眾聚集在一起的平台,任何可以讓民眾聚集在一起的東西,一定會吸引政府的目光。」(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