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艾克森美孚CEO:2040年所有售出乘用車都是電動車

時報新聞   2022/06/27 15:3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雖然石油業與化工業巨頭艾克森美孚(Exxon Mobil)也認同電動車是未來趨勢,但其執行長伍茲(Darren Woods)在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出了更為大膽的預測,他認為到2040年,世界上銷售的每一輛新乘用車都將是電動車。

 根據市場研究公司Canalys調查,2021年全球賣出的乘用車裡,只有9%是電動車,這包括插電式混合動力汽車,而這個數字比2020年成長了109%。

 艾克森美孚執行長伍茲表示,根據預測模型,公司正在評估汽油銷售下滑對業務造成的影響。

 伍茲表示,在轉向清潔能源的過渡期,石化產品將是艾克森美孚維持獲利的關鍵。該公司製造的塑料可用於製造電動車。

 根據艾克森美孚的估算,到2040年,全球石油的需求將回落到2013年或2014年的水準,但伍茲表示當時艾克森美孚仍有獲利。他對這個預測似乎不太擔心,並表示這種變化並不會讓石油事業或這個產業非成即敗。

 不過,伍茲也警告,過渡到可再生能源的速度如果過猛過快,社會可能因此付出高昂的代價。

 機據美國汽車協會(AAA)調查,目前全美每加侖平均汽油價格雖有所回落,但仍逼近5美元,引發美國駕駛人高度不滿。

 伍茲表示,政府的政策無法在取得負擔得起的能源和降低碳排放之間取得平衡。石油和天然氣產業的投資不足導致汽油價格大漲。伍茲並再度呼籲政府對碳進行定價,以設立降低碳排的獎勵措施。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