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歐股衝近2周高點 礦業股跑前面

時報新聞   2022/06/28 09:3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礦業股推動下,歐股衝到近2周高點。中國鬆綁了新冠疫情封鎖措施,提振了全球市場信心;此外荷蘭的Prosus宣布拋出騰訊持股,股價也大漲。

 周一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2.16點或0.52%,為415.09點;盤中最多上漲1.37%,但在華爾街開盤疲弱之下,投資人開始獲利了結,因此收窄了漲幅。

 由於交易員減少了對主要央行的升息押注,歐股周一延續了上周五的漲勢。

 北京和上海放寬了新冠管制措施,並宣布戰勝了疾病傳播,舒緩了外界對中國經濟成長放緩的擔憂。

 瑞信資深分析師Ipek Ozkardeskaya說,來自中國的好消息,對每個人來說也是好消息,因為這可以舒緩供應鏈壓力,並有助緩解通膨問題。

 礦業股上漲1.8%,領漲所有板塊,而工業股和醫療股也大漲。

 多數國家的股市都上漲。惟義大利股市在公用事業股表現不佳之下,下跌0.86%。另外法國股市也下跌0.43%,在券商下調幾檔股票之後,奢侈品股開始下跌,拖累法股表現。

 Prosus大漲15.7,報61.4歐元,也推升荷股上漲1.54%。該科技投資公司表示,將逐步賣出對騰訊的28.9%持股,以當前的股價計算約超過1000億美元,賣股所得將用於股票回購計畫。

 市場目前關注本周幾項經濟數據的公布,包括德國CPI、歐元區消費者信心和製造業PMI。

 法國的佛吉亞(Faurecia)升3.9%,報20.1歐元;Jefferies上調了該車用零件製造商的評級為買進,激勵了股價。

 法商益普生(Ipsen)升2.7%,報85.6歐元;此前該製藥公司同意收購美國的癌症用藥開發商Epizyme。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