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FTX駁收購傳聞 羅賓漢盤後下挫5%

時報新聞   2022/06/28 11:28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澄清媒體報導,稱該公司並未與散戶股票交易平台羅賓漢(Robinhood Markets Inc)進行收購協商。

 受此打擊,羅賓漢周一盤後股價下挫近5%,報8.67美元。稍早前在一般交易時段,其股價飆漲14%,收在9.12美元,盤中一度漲逾20%,甚至曾觸發熔斷機制。

 彭博社周一援引知情人士報導,加密貨幣交易所FTX內部正在討論如何收購羅賓漢,但羅賓漢尚未收到正式的收購要約。

 對於這個傳聞,FTX創辦人兼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在電郵聲明中表示,我們與羅賓漢並未積極就併購展開對話,但他也坦承FTX對羅賓漢的事業前景和雙方可能的合作方式感到興奮。

 羅賓漢拒絕對此發表評論。

 根據美國證管會文件,FTX創辦人兼執行長Sam Bankman-Fried上個月取得羅賓漢7.6%股份,但也表示他無意取得羅賓漢的控制權。

 羅賓漢的雙重股權結構使其創辦人掌控了高達64%具表決權的在外流通股票,這表示,如果沒有這些元老們的支持,收購羅賓漢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

 隨著2021年的迷因股和散戶交易狂熱降溫,羅賓漢平台上的交易量已大幅縮水,今年營運備受考驗。除了業務放緩,羅賓漢也難逃高成長型科技股的股災,今年以來股價已經幾近腰斬,截至上周五收盤,其股票市值已跌到近70億美元。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