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通信網路》股民被拒之門外 電信業這樣說

時報新聞   2022/06/28 15:11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今(28)日早上10點多家券商的看盤軟體出現無法連線當機的狀況,讓投資人無法正常交易,傳出為台灣大(3045)機房的問題,才導致有使用相關功能的軟體無法登入,對此,台灣大最新回應指出,主要原因竟是中華電(2412)HiNet。

 早上台股交易期間,多家券商的看盤軟體出現無法連線當機的狀況,引發投資人一陣哀嚎,傳出是台灣大機房出問題,台灣大表示,今日上午9點50分左右,在台固與中華HiNet介接的電路發現來自HiNet的流量幾乎完全中斷,影響台灣大所有行動用戶及企業客戶使用所有來自HiNet的網際網路服務(包括股票及其他app服務),經緊急跟中華電信報修,於10點35分左右恢復。另外,由於本公司在服務受影響期間,各機房電力供應正常無任何斷電情況;除向中華報修之外,亦未做任何網路調整,障礙發生原因正向中華電信了解中。

 中華電也做出最新回應,強調今日公司證券四合一網路、行動及HiNet上網均運作正常,並無電路障礙。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