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興櫃股》乾杯決配息2.3元 兩岸穩健展店、推進全球發展

時報新聞   2022/06/28 14:23

【時報記者林資傑台北報導】連鎖餐飲集團乾杯(1269)今(28)日召開股東常會,通過2021年財報及盈餘分派案,決議配息2.3元,並完成4席董事、3席獨董全面改選。展望後市,集團預期疫情干擾可望逐步縮小,將關注疫情發展,持續以現有品牌在兩岸展店,同時推進全球發展長期計畫。

 乾杯2021年合併營收創30.79億元新高、年增9.63%,但營業利益0.84億元、年減達43.4%,為近7年低點,毛利率50.95%、營益率2.73%雙探新低。稅後淨利0.71億元、年減達28.44%,每股盈餘3.83元,雙創近5年低點。

 乾杯董事長平出莊司表示,燒肉為較難外帶的業態,即使研發各式外帶外送商品,去年三級警戒餐飲禁止內用,仍是非常嚴峻的考驗。所幸「KANPAI GO! CLUB」累積45萬會員,肉品批發事業營收突破2億元營收,「乾杯超市」業績突破3000萬,得以撐過黑暗期。

 隨著警戒降級鬆綁,乾杯去年第四季營運在內需市場熱絡下迅速回升。中國大陸去年則未受太多疫情干擾,維持穩定營運,配合下半年於台灣及中國大陸同步積極展店,推升去年營收維持成長、續創新高。

 展望2022年,平出莊司表示,雖然目前正承受走向共存的疫情海嘯,對公司仍造成不小衝擊,但已看到未來疫情干擾越來越小。在長期全球發展願景不變下,乾杯將持續關注疫情發展情形,以現有品牌在台灣及中國大陸展店為發展主軸,同時推進全球發展長期計畫。

 平出莊司指出,乾杯在台灣已建立和牛全牛利用模式,未來將擴大日本和牛利用,持續開發新商品和新品牌、積極展店。中國大陸則以「乾杯」及「老乾杯」品牌在一線城市及周邊持續穩健拓展,並持續投入資源於電商零售及肉品批發事業,朝企業永續經營發展邁進。

 乾杯表示,集團自2020年起投入台灣線上零售業務,利用集團既有各項資源提供消費者另一種選擇,在疫情的影響下成為重要事業體。未來將持續深化零售業務,不僅將消費者在乾杯店鋪的美好體驗延伸至家庭餐桌,期待未來帶動集團業績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