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光電股》富采衝Micro LED 砸逾6億擴產

時報新聞   2022/06/29 08:07

【時報-台北電】富采(3714)私募普通股完成定價之後,擴產吃下定心丸,富采投控28日代子公司晶電公告,斥資6.73億元向MOCVD設備龍頭Aixtron SE採購先進磊晶設備,Micro LED的擴產轉趨具體。

 晶電因具備設備修改能力,旗下mini LED設備主要透過修改而來,在富采私募價格敲定之後,這一筆超過6億元的MOCVD設備取得公告,格外引人注目。

 Aixtron SE為全球第一大MOCVD設備廠,全球市占率超過60%,為龍頭廠商,根據富采的公告,晶電本次取得的營業設備為先進磊晶設備,總計斥資6.73億元,並依訂單條件付款。

 富采上周敲定私募現增股價格為51.82元,以其發行7,000萬股的規模計算,可望募集36.27億元,面板雙虎友達(2409)、群創(3481)參與認購,持股分別達17.31%、0.49%,資金到位之後,晶電擴產吃下定心丸,在Micro LED的投資行動轉趨具體。

 晶電董事長范進雍在上一季度的法說會上曾經表示,Micro LED原本不想這麼快擴產,但因設備交期拉長,因此將擴產時程提前到今年,明年客戶積極試水溫,將拉高Micro LED下單量,有利於Micro LED於2023年開始挹注營收。富采今年資本支出狂飆,總計調高45%,達80億元,其中Micro LED為新增資本支出項目,總數達15億元,資本支出占比約18.75%,儘管全球景氣轉弱,富采第二季營運表現不如法說會預期,但是富采強調,今年的資本支出主要以Micro LED、感測及車用產品為主,均為中長期的規劃,因此2022年資本支出計畫將依原定計畫,沒有延後打算。(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淑惠/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