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中國防疫鬆綁 歐股歡聲上漲0.27%

時報新聞   2022/06/29 09:4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洲股市周二收漲。中國放寬了防疫隔離規定,改善了市場風險偏好;另一方面,油價的升高也提振了能源股表現。

 周二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1.10點或0.27%,為416.19點,並為連續第三個交易日上漲。然而美國6月消費者信心的下滑,抑制了股市漲幅。

 大宗商品持續發威,油氣股升2%;跡象顯示,主要產油國沙烏地阿拉伯和阿聯酋(UAE)似乎不太可能顯著的增產。

 擁有多家重量級石油公司的倫敦富時指數上漲0.9%,漲幅為歐洲夥伴股市之間表現最好者。

 中國衛生單位表示,外國訪客將減半隔離天數為7天,然後再居家隔離3天。此為中國新的一系列放寬防疫措施,並提升了外界對中國需求復甦的希望。中國為全球的二大經濟體和第一大金屬消費國。

 隨著鐵礦石和基本金屬價格上揚,基本原料股上漲1.2%。

 與亞洲關係密切的銀行股上漲,例如匯豐升1.34%、渣打升2.44%。營收依賴中國較多的奢侈品股,例如LVMH集團升0.8%,歷峰集團(Richemont)升1.5%。

 北歐資產管理資深策略師Sebastien Galy說,中國的衝擊基本上已經開始改善了,但是我們可能還需要4到6個月才能弄明白,美國、歐洲、中國等經濟體是否正要步入衰退。

 今年由於通膨和加息因素,投資人紛紛調整對成長和企業獲利的預期,股市也明顯下跌。

 匯豐預估,歐洲股票今年的每股獲利將下跌約6.4%至8.5%之間。

 歐洲央行(ECB)除了已預定在七月啟動逾10年來首次的升息,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二表示,ECB將會逐步地採取行動,但如果通膨在中期出現惡化,ECB不排除有更果斷的行動。

 法國的Valeo大漲4.0%,報20.08歐元;該汽車零件商宣布贏得BMW大單,將供應BMW電動車的先進輔助駕駛系統(ADAS)。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