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紡纖股》嘉裕聚焦三策略 體質轉骨

時報新聞   2022/06/30 08:25

【時報-台北電】嘉裕(1417)營運改革初見成效,逆轉疫情、服飾零售產業寒冬,去年終結連續22年的營業虧損,營業利益改寫自1999年以來新高。嘉裕董事長嚴陳莉蓮29日表示,將延續「強化通路、品牌轉型、數位優化」三大策略,持續創造營運佳績。

 嘉裕29日召開股東會,承認去年度財報並通過盈餘分配案,配發現金股息0.35元。嘉裕去年營收13.22億元,稅後淨利0.89億元,EPS為0.51元。

 嚴陳莉蓮表示,儘管在疫情衝擊下,台灣零售服飾整體零售金額下滑14%,但嘉裕營運體質明顯改善,在去年終結連年營業虧損,全年營業利益0.35億元,為2000年以來首次轉正,更寫下自1999年以來最佳成績。

 嘉裕在以副董事長陳伯鏞為首的新團隊進駐後,進行改革,去年取得海空軍服裝供售站標案,加上將亞曼尼服飾代理業務移轉給同集團的台元紡織減虧,去年營運明顯改善。

 去年下半年由於東南亞疫情升溫、塞港等意外頻傳,導致海空軍服裝供售站的營運成本大增,稀釋上半年的獲利表現。

 嘉裕總經理張祖蕙表示,海空軍服裝供售站業務經過第一年的學習後,營運穩步上軌道,加上東南亞等地供貨逐漸恢復正常,樂觀新事業後續表現。

 嚴陳莉蓮指出,強化通路、品牌轉型與數位優化仍是嘉裕主要的營運方針,過去一年除了不斷精進服務品質,也利用線上新的消費者資源協助實體門市運作,而生產工廠也順利跨入倉儲型物流服務,活化資源、創造效益。張祖蕙補充,嘉裕將持續朝多元業務發展,除既有的嘉裕西服,以及國外服飾品牌代理領域外,也陸續跨足經營包括輕食餐飲通路(勺日)、男性護膚保養品(Faceo)等,拓展新商機。(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信榮/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