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大砍預測 Gartner:今年手機、PC出貨將衰退

時報新聞   2022/06/30 16:25

【時報編譯柯婉琇綜合外電報導】資訊科技研究與顧問的公司Gartner周四下修2022年全球智慧手機銷量預測,從先前預估的成長2.2%大舉調降至下滑7.1%,稱通膨高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和中國封城帶來衝擊。

 Gartner最新預估2022年全球手機出貨量將從15.7億支下滑至14.6億支,而該公司先前的預期為16億支。

 Gartner資深總監分析師Ranjit Atwal表示,我已經從原本的預測中減掉了大約1.5億支出貨量,因手機的壽命正在增加,人們每留著手機3個月,手機出貨量就會流失約1.5億支。

 對全球經濟衰退和幾個國家通膨高漲的擔憂,可能影響消費者在非必需品開銷方面的決定。

 該研究公司亦將2022年全球個人電腦(PC)出貨量預測從下滑4%下修至跌9.5%。聯想、惠普和戴爾是全球前三大PC品牌。

 Atwal表示,PC和智慧手機市場的下滑,不會被汽車和其他領域所抵銷,因此今年晚些時候晶片短缺問題可望緩解。

 受中國防疫封控影響,今年第一季三星電子和蘋果在數個地區的手機銷售均見下滑。

 Gartner表示,今年大中華區智慧手機出貨量將大減18.3%。Atwal表示,今年初本來預期大中華區5G手機市場將實現2位數增長。今年下半年中國市場可望非常強勁,但即便如此,也不足以彌補已經發生的一切。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