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創紀錄 法國6月通膨飆上6.5%

時報新聞   2022/06/30 17:27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周四官方公布的初值資料顯示,法國六月的通膨率進一步飆升,為增加6.5%,來到歷史新高,為該歐元區第二大經濟體增添逆風。

 法國國家統計局(INSEE)表示,六月的物價為月增0.8%,年增幅度為6.5%,高於路透預測的年增6.3%。

 INSEE表示,由於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造成的干擾,食品和能源價格明顯上揚。

 另外以歐元區範圍內的經濟體觀察,德國六月通膨率為超預期的8.7%,西班牙在六月則攀升到驚人創紀錄的10.2%。相比之下,法國通膨率相對較低,主要是法國較能抵抗能源價格的影響。

 但飆升的通膨也會讓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政府承受壓力;另一方面,歐洲央行也承諾在七月和九月都將加息,以抑制通膨。

 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周三表示,疫情前的超低通膨時代已經一去不復返,歐洲央行此前低估了通膨,現在必須採取行動,因為在未來幾年內,物價增長很可能都會超過2%。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