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各報要聞》哥不來 長榮國際股東會流會

時報新聞   2022/07/01 07:31

【時報-台北電】長榮集團弟弟派掌權的長榮國際6月30日召開股東會,哥哥派張國華考量股東身分等疑慮並未出席,因出席股數僅48.13%,未過半,以致流會,每股配發3.5元現金股利案作成「假決議」。張國華透過律師發表三大聲明表達異議,希望兄弟間尋求適當的解決方案,讓集團回歸專業及穩定的經營。

 長榮國際股東會本次由弟弟派召開,討論股利分配案3.5元案及進行IPO計畫,另外亦擬修改董事席次由五人改為七人,並設置獨立董事等議案。因股東會人數未達過半標準,僅有年報報告案及股利分派案例為假決議案。

 長榮國際指出,本次股東會假決議事項,將依公司法第175條規定,於一個月內再行召集第二次股東常會;第二次股東常會如仍有已發行股數三分之一以上股東出席,並經出席股東表決權過半數之同意,則第二次通過即視為普通決議。

 長榮集團弟弟派今年2月成功攜手合作,以48.13%的股權取得三董一監、過半數的董事席次,張國華以46.36%股權獲得二董一監。弟弟派贏得此役並推派姊夫鄭深池擔任董事長。

 長榮國際擁有長榮鋼21.69%、長榮航11.21%、長榮4.96%、中再保35.13%、榮運8.45%、立榮航空23.48%及長榮航勤、長榮空廚、長榮空運倉儲,自此展開了一系列的股權爭奪戰。

 最受矚目是長榮鋼激烈股權交鋒,今年由張國華穩住經營權,至於張國煒順利擔任立榮航空董事長。因董事改選每三年一次,意味集團每三年會上演經營權大戰。因此雙方兩派為了更鞏固自己股權及權益,出手策略相當嚴謹。

 張國華30日委由律師出席股東會也發出三大聲明表明異議:首先,去年4月18日吳景明擔任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董事長的程序於法不合一案,最高法院發回二審更行審理中,法律爭議未釐清前,由吳景明以董事長身分做出的決議,皆有適法性的疑慮,不應提出並決定攸關長期發展的重大議案。

 其次、反對長榮國際IPO,讓投資人蹚入經營權之爭的渾水。最後是希望兄弟透過「遺囑執行人會議」溝通平台展開對話,讓集團回歸專業、穩定的經營。(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淑以/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