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大陸產業》年底前買新能源車 廣州最高補貼萬元人民幣

時報新聞   2022/07/03 10:44

【時報-台北電】為提振低迷經濟,大陸政府力拱車市,各地近期鎖定新能源汽車推出補貼,盼促進消費。廣州日前快速審議通過新規,對於今年底前購買新能源汽車的消費者,將直接以現金方式補貼,金額最高達人民幣(下同)1萬元。

 新浪財經2日報導,6月22日大陸國務院常務會議指出,消費是目前推動經濟運行回歸正軌的重要發力點,要求消費政策能出盡出,並透過活躍二手車市、支持新能源汽車消費、完善汽車平行進口政策三招,要讓2022年增加汽車及相關消費約2千億元。至此,大陸多地開始針對推動新能源汽車消費出招。

 報導稱,廣州市政府常務會議1日審議通過新規,對於2022年7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期間,在廣州購買符合要求的新能源汽車並註冊登記的個人消費者,車輛價格在10萬~20萬元(含20萬元)的,補貼1萬元;價格在20萬~30萬元(含30萬元),補貼8,000元。補貼發放將延續以往操作,將資金直接發給個人消費者。除了廣州之外,近日北京、上海等大陸重要城市也推出相應的刺激汽車消費政策,進而帶動新能源汽車銷量大增。根據蔚來、小鵬、理想等「造車新勢力」業者1日公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6月及上半年均繳出亮眼成績單,其中,小鵬汽車以1.5萬輛月銷量和6.9萬輛的上半年銷量,成為雙料冠軍。(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李書良/綜合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