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蘋果掀備貨潮 PCB供應鏈樂

時報新聞   2022/07/04 08:31

【時報-台北電】儘管今年消費性電子市場雜音不少,但蘋果新產品推出的備貨需求仍在,為前景不明的市場帶來支撐,多數PCB供應商也預期,第三季將如往年旺季一樣,在新品拉貨動能的挹注下,可望有不錯的營運表現。

 市場預期蘋果今年下半年將有不少新產品要推出,除了手機,還有望看到數款筆電、平板,以及手錶、耳機、新穿戴裝置、智慧音箱、電視盒等。法人表示,雖然有些仍在傳聞中,也不容易一次全推上市,但有這麼多品項有望問世仍值得期待。

 新產品帶來新動能,法人預期美系手機大廠PCB供應鏈包括臻鼎-KY(4958)、台郡(6269)、華通(2313)、嘉聯益(6153)、燿華(2367)、欣興(3037)、景碩(3189)、台光電(2383)、台虹(8039)、達邁(3645)等有機會受惠。

 中系手機上半年持續去化庫存,第二季又遇上中國封控,隨後韓系手機也進行調節,種種狀況反應不少研調機構今年來陸續下修2022年全球手機市場預估。美系手機品牌今年也曾傳出砍單消息,不過現在來到新品備貨旺季,雜音相較其他品牌少,不少供應鏈業者也指出,新產品按照計畫穩健進行中,預期第三季隨出貨量放大,將推升傳統旺季營運表現。

 臻鼎維持One ZDT策略多元布局產品線,帶動今年上半年業績就開始繳出不錯的成長表現。對於智慧型手機前景,公司先前指出,隨功能提升、5G高頻傳輸,但又要兼具輕薄短小和電池容量極大化,軟板是最佳解,不僅需求增加,也往微型化、多層化發展,看好未來軟板一路成長。

 軟板廠台郡、嘉聯益均看好美系旺季帶來的成長動能可期。台郡表示,第三季是美系客戶傳統旺季,預期拉貨動能會逐步顯現,目前台郡已幾乎涵蓋客戶各個產品線,也維持多元化產品布局策略提升非手機占比,對於下半年營運持樂觀看法。嘉聯益同樣也涵蓋美系全產品,公司提到,前兩年筆電、平板供應較多,今年則供應手機較多,且取得的份額有所成長,預期對業績貢獻較佳。(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王賜麟/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