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升級潮發酵 佳世達艦隊網通開攻

時報新聞   2022/07/04 13:3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佳世達(2352)家族網通廠今在6月營收創新高的仲琦(2419)漲停帶動下,明泰(3380)同步勁揚、收漲逾6%。網通廠去年飽受缺料之苦,尤其是網通主晶片,最長交貨周期更一度超過70周,今年隨著缺料逐漸舒緩,升級潮持續發酵下,網通族群大有可為。

 仲琦6月合併營收13.7億元,年成長高達96%,單月合併營收創下歷史新高記錄;累積上半年度合併營收54.8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6.3%。

 仲琦看好大環境對行動寬頻網路應用需求依然強勁,目前接單狀況良好,且Wi-Fi 6/6E滲透率持續提升,將進一步帶動換機潮並挹注營運動能,仲琦隨著整體策略布局發展與新產品導入,下半年度營收可望較去年提升。

 網通產業去年飽受缺料之苦,仲琦積極針對缺料等相關問題提前規畫配套措施,預期在料況持續紓解及新產品陸續量產出貨的帶動下,今年下半年能出貨暢旺。

 明泰去年在疫情及缺料影響下,積極投入資源在研發創新上,也拓展業務以增加出海口,同時,明泰也積極布局天羅地網的網路基礎建設,結合國內各家廠商優勢,在最短的時間內將客戶的規格轉化成產品,可加快產品研發時程,再加上整合仲琦及來自佳世達集團的資源,在技術及產品線互補的綜效發揮下,產品開發及新客戶拓展皆有所斬獲,今年第一季獲利表現優於去年同期。今年明泰將持續以天羅(4G、5G、6G/低軌衛星)地網(光纖)、神機(邊緣運算伺服器)妙算(人工智慧)作為今年成長動能主軸,帶動各式垂直應用服務的發展,進而帶動業績成長。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