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政治》制止俄羅斯線上戰爭 英國促社群媒體加強打擊不實資訊

時報新聞   2022/07/05 14:21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英國政府在周一指出,英國正在提案修法,要求社群媒體公司更加積極地解決來自外國,例如俄羅斯的散布不實資訊行為。

 英國政府表示,新法律將打擊在臉書(Facebook)或推特(Twitter)上的虛假帳號,這些帳號都曾試圖影響選舉或法庭的判決。

 國會本會期可能會透過「國家安全法」和「線上安全法」的修正案,來通過相關法律。

 監管機關英國通訊管理局(Ofcom)將草擬實務操作規範,以協助社群媒體公司遵守法律,並且獲得授權對違反規定行為處以罰款。

 數位部長Nadine Dorries周一表示,入侵烏克蘭事件,顯示出俄羅斯如何利用社群媒體來散播不實謊言。

 Dorries指出,不允許外國利用網路發起敵對的線上戰爭。這也是為何我們要加強網路安全保護,以確保社群媒體公司可以辨識和拔除由政府支援的不實資訊。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