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經濟》歐元區6月商業活動明顯放緩 服務業遽減

時報新聞   2022/07/05 17:28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歐元區商業活動擴張在上個月明顯的放慢,根據一項調查的數據所暗示,由於生活成本大增,讓消費者維持在謹慎小心狀態,歐元區在第二季可能會步入衰退。

 標普全球的綜合PMI終值在六月跌到52.0,低於五月的54.8,但是略高於初值的51.9預估。

 標普全球首席經濟學家Chris Williamson說,歐元區商業活動的成長明顯惡化,加大了該區域在第三季陷入經濟衰退的風險。製造業已經在下滑;而在生活成本危機下,服務業歷經到明顯成長動能的流失,特別是家庭對於非必要商品和服務的支出,陷入明顯壓力。

 涵蓋服務業的PMI在六月跌到53.0,顯著地低於五月的56.1,然稍微高於初值預估的52.8。上周公布的製造業PMI數據,首次跌到2020年初疫情爆發以來的新低。

 儘管上個月通膨稍緩,但服務業產出價格指數來到63.2,雖然略低於五月的64.6,但仍維持在創紀錄高點附近。

 上周五官方公布數據顯示,歐元區六月通膨率為8.6%。

 在退出超寬鬆貨幣政策方面,歐洲央行(ECB)落後於全球主要央行,但ECB已宣佈在七月開始升息。路透的調查預測顯示,ECB在七月應該會升息25個基點,然後在九月升息50個基點。

 ECB的行動意味著經濟不會迅速轉好。綜合PMI的新商業指數從53.3降到50.0,為一年多來新低。

 Williamson認為,六月的PMI數據顯示,風險越來越傾向於經濟的下行;同時之間,通膨壓力是有走向溫和,但是仍在相當高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