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殼牌打造歐洲最大再生氫工廠 2025年營運

時報新聞   2022/07/06 15:59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殼牌(Shell)周三表示,將在荷蘭建造一座再生的氫能源工廠,據殼牌指出,該工廠在2025年啟動營運時,將成為歐洲最大的氫能源工廠。

 該工廠名為「荷蘭氫一號」(Holland Hydrogen I),位於鹿特丹市,具有220mw(百萬瓦)的電解槽,預計每天可生產6萬公斤的綠色氫氣。

 殼牌希望到2050年成為淨零排的公司,目前正大力從石油天然氣產品轉型,提高低碳產品的產出。

 殼牌希望利用離岸風力發電風場Hollandset Kust Noord的電力來生產氫氣。

 殼牌新興能源解決方案副總裁Anna Mascolo指出,再生氫能源將在未來的能源系統扮演關鍵角色,而該工廠專案為協助氫實現潛力的重要步驟。

 然而能源諮詢公司DNV上個月指出,再生和低碳的氫能源是減排的關鍵,但是到2050年,它將僅占全球最終能源產品組合的5%,遠遠達不到實現氣候目標所需的水準。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