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金融》罷工落幕 歐股鬆口氣

時報新聞   2022/07/07 09:52

【時報編譯張朝欽綜合外電報導】在挪威油氣工人結束罷工,緩解了供應危機之下,歐股周三出現彈升;另外在亞馬遜同意買進Grubhub業務部分股份後,Just Eat Takeaway大漲15.5%。

 周三泛歐Stoxx 600指數收漲6.66點或1.66%,為407.34點。前一個交易日在挪威油氣供應可能中斷之下,指數大跌2.1%,並且也嚴重打擊了歐元;歐元在周三繼續下跌。

 與消費者相關的股票普遍上漲。而科技股領漲最多。因衰退擔憂,油價跌到12周新低,油氣股下跌1.53%。

 今年以來不斷傳出的負面消息,例如歐洲討論能源配給、中國的新冠疫情管制、英國的政治危機等,這些都打擊了股市。

 目前央行採取激進升息策略以打擊通膨,讓投資人調整了企業獲利和經濟成長預期;歐洲股市今年至今已下跌了16.5%。

 Just Eat Takeaway大漲15.5%,報15.86英鎊,為歐股成分股中漲幅最大者。亞馬遜宣布同意收購美國子公司、外送平台Grubhub的2%股份,亞馬遜並會對Prime會員免費提供Grubhub服務一年。

 德國公用事業公司Uniper跌2.9%,報9.95歐元。芬蘭母公司Fortum表示,將與德國政府商談如何緩解Uniper財務問題。

 英國資產管理公司Abrdn在宣布3億英鎊股票回購計畫之後,股價上漲5.1%。

 英國鐵路營運商Trainline上漲20.6%;該公司預期在旅遊反彈下,2023財年營收將強勁成長。

 在巴克萊下調評級為減持之下,汽車零件供應商佛吉亞(Faurecia)跌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