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國際產業》伺服器記憶體立功 三星4年來最強Q2獲利

時報新聞   2022/07/07 09:54

【時報編譯柳繼剛綜合外電報導】韓國三星電子7日表示,智慧手機因通膨影響賣得不理想,但伺服器對記憶體晶片的需求卻仍然強勁。兩者中和後,上季財報還是可繳出一張漂亮成績單,同時也可望寫下4年以來,最佳第2季獲利紀錄。

 這家全球最大記憶體晶片以及智慧手機業者指出,4到6月營業利益可望年增11%,也就是從2021年同期的12.57兆韓元,增至14兆韓元,約107.3億美元。不過,稍低於市場預估的14.45兆韓元。

 三星7日出具的這份簡易財報指南中,上季營收也可望年增21%至77兆韓元,並符合市場預期。至於更詳細的三星電子季報內容,依慣例來說,預定會在7月下旬公布。

 為了加強雲端解決方案業務,美國大型科技業者上季不停地在買記憶體晶片。

此舉也提供了一張獲利保護傘,給被外界看衰可能出現供過於求,在過去兩年需求暢旺的記憶體晶片業者。

 半導體研究報告業者集邦科技(TrendForce)指出,用於部分科技設備以及伺服器的特定DRAM晶片,6月價格年減約12%。因此,分析師預估,在智慧手機以及筆記型電腦需求趨緩下,售價恐將續跌。

 集邦科技認為,伺服器DRAM現在看起來,應該是比較可以經營的銷售方向。所以,韓國製造商率先表態季度合約價,至少可有5%降價討論空間。同樣用於科技設備中,另個有關數據儲存的快閃記憶體NAND,本季價格預估也會季減5%左右。

 半導體分析師表示,若伺服器客戶採購量夠大,DRAM業者的獲利應不會太差。在新冠病毒暴發之後迄今已兩年多,目前疫情趨緩下,遠距辦公或上學的需求跟著減少。

 另外,目前全球通膨大增、市場需求有限,加上俄烏戰爭以及中國大陸抗疫嚴格規定等,都讓智慧手機銷售量孱弱不振。看來,伺服器端的需求才是記憶體業者唯一獲利明燈。

 三星上季季報傳佳音,股價在7日早盤交易時一度大漲近3%,並重回5.8萬韓元關卡,但2022年迄今還是下修約26%。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