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三大助力 馬光-KY第4季營收戰新高

時報新聞   2022/07/11 12:29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馬光-KY(4139)6月營收0.81億元,年增12.03%;上半年營收4.72億元,年增6.27%。展望下半年,華城基金收入、收購新加坡中醫診所及天津社區智慧醫療旗艦店等陸續貢獻,營收有望逐月攀升,並在第四季衝上單季新高。

馬光-KY今年6月營收年增雙位數,今年以來,除了2月農曆年節因素外,其餘月份都維持在8000萬元以上,單月營收也連續四個月呈現正成長。

對於下半年展望,馬光-KY樂觀看待。今年4月,馬光透過100%子公司新加坡國際管理學院與華晟基金簽訂合作協議,於中新廣州知識城共同打造建立智慧醫療產業基地,華晟基金提供10年將近1億人民幣的醫療教育培訓訂單,今年開始逐步反映在營收上。

在收購方面,馬光-KY收購新康連鎖中醫門診,將協助新加坡馬光擴展骨傷專科,收購案預計在第三季完成,推估8月份開始計入營收,成為下半年營收成長動能之一。

馬光-KY天津社區智慧醫療旗艦店在6月中旬正式開幕,病患量超過預期的1倍以上,計畫年底再新開一間社區智慧醫院。該旗艦店6月開幕、7月將完整貢獻營收,加上假若近期完成收購新康連鎖中醫,8月就可看到效益,馬光-KY營收下半年將是逐月成長態勢,第四季營收創新高可期。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