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科技》蘋果i13雄霸台H1銷售前3 通路商點名H2聚焦這2款

時報新聞   2022/07/16 09:29

【時報記者王逸芯台北報導】台灣最大的手機通路商神腦(2450)公布2022上半年手機市場的銷售排名,前三名皆為iPhone 13系列,佔整體市場銷量32%,安卓陣營則包辦4~10名,其中三星A52S、S22系列、A22、A53皆上榜,而廣受年輕族群歡迎的OPPO也榜上有名,成為僅次於三星的後起之秀。展望下半年,市場最受關注的將是於蘋果擬在9月發表iPhone14,另外,非蘋陣營則是傳聞三星將在8月發表兩款新的旗艦摺疊手機。

今年1~6月神腦全通路手機銷售排行,以iPhone 13系列拔得頭籌,第1~3名分別是iPhone 13、13 Pro、13 Pro Max,佔整體手機銷量32%之多;緊接在後的是安卓手機銷售最佳的三星,第4~7名分別是Galaxy A52S、S22系列、A22、A53,無論是高規格的旗艦機S系列或是中階機款的A系列,都是民眾選購的熱門機型,第8~9名是價格實惠OPPO RENO 7、A55,坐穩市佔第三的地位。調查顯示民眾購買兩萬元以上的手機,大多還是偏好大廠牌蘋果或三星,尤其iPhone 13系列最受歡迎;而高CP值的中價位機種則是三星最多人選擇,Galaxy A52S、A53都是孝親熱賣款。

展望下半年,神腦認為,下半年最受關注的莫過於九月的蘋果發表會,外界推測新iPhone將推出絕美的質感新色吸引眾人目光,前代瀏海的設計傳出將轉變成驚嘆號形狀的打孔螢幕,提升螢幕占比;預測前鏡頭將升級高規格的零件,後置相機也將採用更高像素全新設計的攝影模組,大幅提升使用者的拍攝體驗。三星傳聞8月發表兩款新的旗艦摺疊手機,比前代的Z Fold、Flip更升級,傳將推出夢幻款新色及限量特殊色,在相機方面將有媲美S22的規格,且電池容量更大、轉軸更小更細,下半年欲換機的民眾值得關注這幾款旗艦機。

各家手機大廠5G新機百花齊放,隨價格及耐用度提升,用戶在電信資費的選擇上,有超過8成申辦5G資費方案,也觀察到了用戶購機綁約的時間,從30個月延長到36個月的趨勢,放眼下半年國內疫情趨緩,再加上新iPhone、三星旗艦機等熱門機款上市,有望刺激用戶的換機需求。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