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生醫股》7月營收戰同期高 國光生拚H2>H1

時報新聞   2022/07/26 17:27

【時報記者郭鴻慧台北報導】國光生(4142)今年6月營收創歷史同期新高,目前大陸地區持續出貨,7月營收動能仍強,雖然將不如6月,但仍有機會再戰同期新高。8、9月為流感疫苗出貨高峰旺季,營運表現可望優於6月,整體來看,下半年營運將會比上半年來得更好,法人預期,今年度仍將持續獲利。

至於子公司安特羅(6564)研發的腸病毒疫苗,雖然預計10月左右可以拿到藥證,但今年來不及開賣,需等到明年度才會對營運有所貢獻。腸病毒疫苗的接種年齡為5歲以下的兒童,每人共會接種2劑,國光董事長詹啟賢預估,一年市場需求量約30萬劑,由於政策是否會納入補助範圍還不知道,預期將會以自費市場為主。

詹啟賢直言,台灣腸病毒疫苗市場並不大,將朝東南亞及大陸市場進軍,大陸地區目前有3種不同牌子的腸病毒疫苗,但市場仍呈現供不應求的情形,再加上團隊的腸病毒疫苗品質優良,競爭力可望勝出,等到拿到台灣藥證後,就會啟動大陸的臨床試驗,整體市場佈局可望明顯加速。

面對新冠疫情,詹啟賢說,現在重症的比例很低,未來也許新冠病毒會感冒化,公司的新冠疫苗仍會持續發展,先將符合國際標準的疫苗技術平台建立起來,沒必要時不會大量生產,誰都不能預知未來的事,若是再出現未知的冠狀病毒就能立即套用,快速的生產新疫苗,不用從頭再來研發。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