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熱門族群》轉機題材爆發 資安需求旺 光聖大綜 前景亮麗

時報新聞   2022/08/07 10:44

【時報-台北電】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來台,台股跟著「打噴嚏」,倫元投顧分析師陳學進指出,該利空影響應極為短暫,加上國安基金護盤加持,台股後市表現仍不容小覷,網通、工業電腦兩大族群將為資金追捧焦點。本周投資組合前兩大為光聖(6442)、大綜(3147),再選入其祥-KY(1258)、聚陽(1477)與偉聯(9912)。

 即便受到「裴洛西事件」影響,兩岸緊張情勢升溫,大陸繼1日宣布禁止百家食品業者產品進口後,一天內再宣布實施大規模軍演,並禁止農漁品進口、暫停天然砂出口,並對部分台灣機構進行制裁,在在都讓市場感到不安。

 不過,對於大盤短線的震盪走勢,投資人也無須過度擔憂,因在「國家隊」護盤心切下,大盤走勢仍有支撐,甚至成功推升加權指數5日再度重返「萬五」大關之上。雖台股在政治利空因素衝擊下,短線難免會受到一定程度的壓抑,惟研判非經濟性的政治因素,影響都將是極其短暫的。

 展望後市,只要兩岸最終並未出現擦槍走火的情況,一旦隨著利空解除,再搭配國安基金持續護盤加持、美股止跌回升,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指數漲勢尤其強勁,台股後市行情仍將不容小覷,預估市場很快便會返還給台股一個公道。

 選股方面,網通、工業電腦兩大族群上周維持強恆強態勢,包括華星光、光環、波若威、神準、台林、威潤、光聖、聯亞、正基、宇智、安瑞-KY、常珵、虹堡、研揚、誠研等,強勢領軍股持續飆漲。(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鄭郁平/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