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A+

《匯市》非美貨幣回神 專家:首選日圓、歐元

時報新聞   2022/08/07 15:39

【時報-台北電】8月初以來,美元指數多在105~106間波動,告別了7月間近109的史上高點。而非美貨幣也紛紛揮別今年最低點,包括兌美元平價的歐元、價位貶至139的日圓、1.183的英鎊。外銀財富管理認為,接下來經濟表現恐蒙上衰退陰影,非美貨幣難有一步到位的反攻力道,但也因此,反造就了外幣分散布局的好時機。

 外銀財富管理策略部分析,美元不再「驚驚強」的同時,非美貨幣將以反覆打底的方式,兌美元匯率盤旋走升。落實到投資行動,建議民眾可採取:一、以2字頭的新台幣兌換日圓或歐元,二、如有開立多元外幣帳戶的客戶,不妨逐步以強勢美元兌換為日圓、歐元等外幣,等待下一段上升波的到來。至於極保守派的客戶,外銀認為,可將美元兌換為瑞郎,把貨幣配置部位調整到真正的避險幣種。

 渣打銀行財富管理觀察英鎊走勢也發現,英格蘭銀行8月4日再度升息50個基點,為27年來最大升息幅度,並警告未來經濟將出現衰退,「英鎊首先大幅下跌,但隨著1.208下方投資人買盤進場,英鎊反彈收平」。

 渣打認為,美元指數走弱,提振了英鎊,由於美國公債殖利率下跌,拖累美元指數的前景,英鎊兌美元支撐在1.188,目前阻力在1.235。星展集團則就美元兌日圓匯率提出預測,認為聯準會更大幅度升息的可能性低,近周來日圓從139.4的高點回落,8月2日一度達到近二個月最強的130.486,爾後再回到134,呈現反覆打底的谷底回升態勢,預期日圓至2022年底將貶至129。(新聞來源 : 工商時報一陳碧芬/台北報導)

注目焦點

推薦排行

點閱排行

你的新聞